2017年7月3日星期一

四月番如此難堪!字幕組表示太難看要棄坑停止漢化XD

目前四月番已基本結束,7月新番剛剛開始~有大神對4月做了一個總結。好看的新番其實真不是,但正真讓candy留下印象的是一部被字幕組棄坑的作品。竟然現在還有字幕組棄坑了······這片是多麼難看啊!

先說說續作有哪些~

夏目友人帳  陸》




不知不覺已六季了,制作水平還是一如既往,不過現在夏目關於除妖師之間的內容就我個人感覺來說有點多,而且這些人出場時的畫風和前幾季真的區別很大。但是不論如何,一路追下來的人應該也都不會棄了,只要還出,那還是老老實實接著看的



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2》



同樣是屬於追了第一季就多半會接著看的,其實現在季度多還是因為半年番少了,本來應該連在一起的內容直接拆成兩季播,路人女主這種就是典型,不過和第一季相比,第二季的整體氣氛會稍顯陰暗一些



劍姬神聖譚



地下城外傳,繼《緋彈的亞莉亞》之後又一部百合化的片,時間線基本和本傳動畫一致,一些本傳裡打醬油的角色在這部外傳裡紛紛戲份up,只是不知為什麼現在看這片總是會想到LV12的牛頭人…



烙印勇士



總算是看到會動的狂戰士甲了,3D表現還是一如既往的坑爹,非粉絲怕是第一季就棄坑了吧



進擊的巨人2》



太晚了,巨人第二季真的太晚了,幾乎都被透了個精光,從這季開始巨人進入第二階段了,本季結束的同時預告了第三季,這次看來是不會再拖太久了



我的英雄學院2》



骨頭社依然維持著極高的制作水准,不多提,如果你沒看過第一季,可以接受少年向,那麼這片我推薦你從第一季開始看看



有頂天家族2》



有趣之事即為好事,小毛球們上演的轟轟烈烈戀愛片第二季,第一季解決了家族問題,第二季更多的解決了大家的感情問題,推薦從第一季開始看起的片之一,另外這片就沒有那種強行分成兩季播的感覺,也沒有「我們的旅程還將繼續」式的章節結束感,第一季本身已經十分完整了,從這一點上說我覺得第二季表現是不及第一季的,不過依然是十分值得看的良片



《笑面推銷員New》



雖然是第二季,但是和阿松一樣第一季估計也沒多少人看過了,原作是兩位籐子不二雄中的A創作的,基本上來說和《哆啦A夢》一樣屬於單元劇結構,只是社會你喪哥,人狠話不多,不像哆啦A夢那麼好通融



《巴哈姆特之怒VIRGIN SOUL》



冷門片,雖然制作素質是很高,但是這個年代正劇看的人確實少,不少人嚷嚷動畫要完,其實並不是真的要完,而是各花入各眼,只看廢萌自然難免會有這種感覺,這片沒看第一季的話第二季也不需要看了,如果你希望看看魔幻風格的正劇,本季就看這片了

說完了各色第二季,就可以來看看真正的本季新番了,本季新番平均素質確實還不錯,我就先從我自己覺得比較好的開始講講好了

末日時在做什麼?有沒有空?可以來拯救嗎?



雖然這標題很套路化輕小說,不過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其實相當廢土風,另外要單獨贊一下本片的配樂,雖然是貫徹了拿來主義,但是插曲Scarborough Fair的藥效確實是相當猛。如果你能接受悲劇,那麼本片就相當值得一看



《ID-0》



光是看到這種純血科幻片出現在現在這個時代就感覺很不容易了,更不容易的是全片幾乎沒有尿點,維持了每一話都能有足夠的信息密度勾起觀眾的興趣,結局的發揮也很穩,雖然有點神棍,不過本季結局再神棍也比不過卡多了,唯一比較會產生觀影障礙的可能就是機設?



正確的卡多



卡多這片在本季裡大概會是偏冷門的那種吧?畢竟整個片大部分時候其實都是嘴炮居多,雖然我看這種片看的挺開心,但是能沉下心來看的恐怕就不多了,由於才用CG制作,所以畫面崩壞的情況是沒有了,從實際效果來看動作調的也還不錯,沒有劍風那麼明顯的僵硬感,劇情發展就見仁見智了,部分橋段有種微妙的賣腐感…



sin七大罪



廣告片,賣肉片,我覺得沒啥好說的,一定要說的話,我覺得這片賣肉量還行,質就一般般了



情色漫畫老師



伏見司的玩意大家都懂,不過現在看伏見有個好處,永遠見不到什麼激烈的黨爭,畢竟大家都知道誰才是被長者欽點的那位,所以都沒什麼心理負擔,如果你很閒,想找個片子尋開心,那麼黃漫老師還是挺適合你的



戀愛暴君



我差點被這片的名字勸退了,畢竟我認識的戀愛暴君可是個BL向作品,結果仔細一看,好像不是那個戀愛暴君?細看之下發現是個不帶腦子看還挺不錯的片,目測是本季最掉智商的片



《碧藍幻想》



雖然本片預訂做年番的長度,但是最終改成了12話完結,或許是圓盤銷量和對游戲的廣告效應沒有達到預期吧,不論如何,這麼大幅度的砍篇幅導致動畫的觀感顯得十分倉促,12話的篇幅加上隊員人數不少,相當於有一大半的時間在招隊友,主線幾乎沒怎麼推進就迎來了結局,就很不是滋味,如果將來有第二季的打算或許還能挽救一下,現在來看,大概真的只能當成大型廣告看了



怪怪守護神



這片其實我沒看完,主要是追的字幕組做到第八集後棄坑了,只從前八集來說,根本連主線都還沒進有什麼好說的啊Orz



愛麗絲與藏六



雖然這片裡loli不少,但是最大的看點其實是藏六老爺子,如今這麼有常識的人類在ACG真的不容易混啊!Loli哪裡都能看,但是藏六老爺子只此一家,且看且珍惜吧。



《Frame Arms Girl》



這種廣告片如果放到十年前,肯定得有個想用玩具征服世界的反派,最後得被主角用玩具擊敗,但是如今的廣告都不興這個套路了,打架也得是為了賺錢,簡直是一部人類壓搾FA Girl的血淚史!每一話的套路通常是A part賣賣百合,B part播播模型廣告,如果你有空想看看百合片的話,可以考慮這片



從零開始的魔法書



最近是很流行這種從零開始的命名法麼?不過雖然本片也是從零開始,但是和某大眾老婆番確實沒什麼關系,動畫版只改編了原作第一卷的內容,不過看著倒是也不覺得太拖時間。改編算是可圈可點,而且主角竟然不是高中生!不過關於結局的部分顯得比較微妙,願意看公路片類型的話可以看看



王室教師海涅



雖然海報上全是漢子但並沒有什麼腐向要素,從名字上也看得出來,這是個王室版GTO,不過搞笑部分做的比嘴炮部分好倒是很微妙。雖然沒什麼腐向要素但是考慮到這片沒妹子,或許還是對妹子更推薦吧



武裝少女Machiavellism



作為動作戲比較多的作品,動畫化之後微妙的顯得比較尬斗…不過話又說回來,看過《異邦人無皇刃譚》之後,刀劍格斗的動作片想再滿足我的胃口確實比較難,與其當動作片看,不如當成後宮向作品來看比較好



《櫻花任務》



從名字就開始Neta《勇者斗惡龍》DQ系列了,所以說不該翻譯成《由乃斗魔山》之類的嗎?另外這片也是我追到一半字幕組棄坑的片,從我看到的進度來說,本片的表現依然是相當好的,只是面向的觀眾可能也更加偏向已經工作過的人,個人是十分推薦的,另外啥時候PA把系統工程師也改編一把啊?



時鍾機關之星



慘遭動畫化,肉眼可見的缺錢導致了動畫的改編不可能做的太好,雖然說有錢不是作出優秀作品的必要條件,但是有錢可以保證動畫的基本質量是過關的,本片很遺憾在這方面吃了大虧,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,本片的劇情發展也不是很讓人滿意,經常出現我感覺奇詭的部分,或許是因為動畫版砍了太多原作內容?



《月色真美》



這片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,學園戀愛劇情不開後宮演出還很細膩的片,這麼些年確實是少有,本片的演出手法很多時候都不是靠台詞而是靠動作、表情,在打慣了嘴炮的動畫界可以說是比較少見的了,事實證明這種演出手法和全片氣氛契合的非常好,劇情上沒有什麼超展開,就是突出一個安定



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



本季龍傲天,不過沒有那麼龍傲天,基本停留在扮豬吃虎級別,不過也是屬於主線還沒進就完結的片,這片至少得再來一季才能講完一個階段的主線,12話的篇幅有點短了



重啟咲良田



在玩弄台詞上很有意思的番,雖然沒有完結不好評價,不過維持前半段水准的話坑的幾率就不大,不過雖然本片單元劇的部分都還不錯,但是主線的命題是什麼現在卻還看不出來,這個處理不好的話就算前面水准都很高最後還是會坑,不過原作小說底子在那,還是可以放心追的



《Re:CREATORS》



Rec算是本季最大的黑馬,逆穿越這套雖然不是第一次玩但是穿越還是比逆穿越流行多了,所以突然出這麼一部還是不錯的,不過如果你想看戰斗,那麼本片可能會比較偏離你的期待,因為大部分時候其實大家都很和平的吃泡面,不過作為半年番,劇情掌控成了一個比較大的問題,雖然這片我看的字幕組也棄了,不過到我追到的進度為止,劇情的展開已經有些奇怪的生硬,但是想想魯路修R2中段那麼大的問題,還是可以靠著一個結局搶救回來,本片完結之前也不能下定論,一切還的看後半段的表現

本季度我追了的大體就是這些了,其實不少片都因為字幕組棄坑而跟著沒看,不過老想著等字幕組繼續填,本季有不少優秀作品的續作,也有優秀改編,原創作品的素質也不差,就連蘿卜片都難得的出了新片。至於七月,我只能希望字幕組少棄坑了Orz

本季裡挑五部出來推薦的話,我會選:《末日時在做什麼?有沒有空?可以來拯救嗎?》、《櫻花任務》、《月色真美》、《Re:CREATORS》和《我的英雄學院2》

每週更多精彩連載漫畫推薦,請點擊:https://goo.gl/UJQu1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